2016/07/08 15:17

美變賣陳水扁不動產 4791萬元將匯台灣

美變賣陳水扁不動產 4791萬元將匯台灣 | 華視新聞
經兩州地方法院裁定,不動產變賣後,沒收的150萬美元將匯款回台。(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前總統陳水扁涉二次金改弊案,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今(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司法部在民國99年7月拍賣前總統陳水扁等人,名下美國維吉尼亞州和紐約州的2棟不動產,將匯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791萬元)回台。

新聞稿中指出,美國司法部刑事組資產沒收及洗錢科檢察官在99年7月時,對陳水扁等人名下紙上公司「Avallo Limited」所有的2棟不動產,以疑貪污賄款不法所得購買為由,提起民事沒收程序。

特偵組表示,依台美司法互助協定,他們分別在民國99年9月與101年3月向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而特偵組提供美方相關證據,訴訟過程中美國司法部與「Avallo Limited」達成和解,然後經兩州地方法院裁定,不動產變賣後,沒收的150萬美元將匯款回台。(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