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19:51

追中信弊案 檢調再借提朱國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中信弊案,查出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炒股,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他收押禁見,朱國榮成了目前全案、唯一被收押的被告,今天再度被借提。檢調還在釐清案情,但朱國榮不為人知的過往也被起底。

電影"省港旗兵",是80年代的港產片,說著一群中國偷渡客,也被叫作"大圈仔",來自中國窮鄉僻壤想到繁榮富裕的香港、大撈一筆;搶劫、綁票、殺人,手法非常凶殘,電影很轟動,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故事架構其實都改編自這位爭議人物。戴著黑框眼鏡、身穿深色西裝,打扮有型、身材高挑的男子,就是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之前因為涉嫌炒股被檢調約談,現在又捲入中信金弊案被收押,63歲的朱國榮人生很傳奇,原籍廣州、本名朱子昭,36年前,涉及澳門銀行搶劫殺人案,偷渡來台。

在綠島接受過五年感化教育;後來介入不良債權、珠寶鑽石買賣,搖身一變成身價百億大亨,人生像洗三溫暖,朱進特偵組,被收押之後,從看守所提訊出來,特偵組要釐清是中信人壽,併購台灣人壽期間,涉嫌以高價買國寶集團大亞百貨擔保品,讓國寶獲利近五億!案件還在調查,朱國榮目前被收押禁見,身分頗受爭議的他,過往被起底,起伏的人生再度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