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20:15

中高齡拚就業! 職訓中心幫媒合

李鴻杰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重返職場成了趨勢,政府積極舉辦徵才活動,鎖定中、高齡求職者,讓他們有機會一展長才,開拓事業第二春,新北市政府的職訓中心,也開設許多課程,從商業行銷、家事美容到餐飲,而且企業媒合率高達七成,也提升中、高齡求職者的競爭力。

將商品補貨上架,還要一一盤點,忙得不可開交,50歲的蔣媽媽,原本在雜誌社當美術編輯,因為與老闆理念不合而辭職,但為了生計,中年轉換跑道,一開始嚐了不少苦頭,隔行如隔山,蔣媽媽不斷學習,才漸漸上手,像她這樣二度就業的還真不少。

詢問工作內容填報名表,新北市的徵才活動,吸引不少中高齡求職者,重返職場成了趨勢,職訓中心報名人數逐年增加,新北市的課程多樣化,從工業、商業行銷,電腦網路、家事美容,餐飲食品以及,教保員職前訓練,今年統計到10月底,參訓人數2508人,其中中高齡求職者有1017人,就佔了4成。

主要集中家事美容類,餐飲類與教保員類,職訓中心滿滿學員,從打版到裁縫,一手打包,2個月共300小時的密集受訓,讓這些媽媽們,可以職場無縫接軌,或許體力不如年輕人,但中高齡求職者,穩定性夠歷練豐富,不僅開創事業第二春,也成為企業生產力的動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