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19:41

頂級白松露套餐 1份要價近萬元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繼續來品嚐頂級松露餐,今年白松露一公斤飆破25萬元,有飯店業者特別引進義大利阿爾巴的白松露,且鎖定高端客群,晚餐一客要九千八百塊!

現在進入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盛產季節,因為只有短短兩個多月賞味期,因此非常珍貴。今年白松露價格飆破每公斤25萬元,有溫泉飯店業者推出頂級白松露套餐,鎖定高端客群,一份白松露套餐要價將近上萬元。

龜山島角蝦,在油鍋裡煎到泛紅焦黃,接著放進舖好芋頭粒,還有鴻禧美白菇的盤子裡,擠上蘆筍醬之後,再細心擺盤,這道是嫩煎熬蝦;而法國進口的鴨肝,在鍋裡間到焦黃冒油,接著放在鴨腿醬上面,起司醬和起司粉作為點綴,再舖上南瓜麵皮,這道是南瓜鴨肝餃。

主廚說,要跟白松露融為一體,食材選擇很重要,像是海鮮就能帶出白松露的香味。這道鮮蒸旭蟹肉,配上酪梨醬和澎湖絲瓜條,最後抹上起司泡,跟白松露也是絕配。套餐另外還搭配磨菇黃金澄清湯,還有野生海鮸魚以及美國特級肋眼頂蓋肉,最後才是重點,主廚會在桌邊刨下一片一片白松露在菜上。

白松露一公斤要價25萬,但只加在四樣菜中,一份套餐要價九千多,溫泉飯店抓準白松露盛產季節,推出白松露套餐,要讓饕客嚐嚐不一樣的頂級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