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21:19

棲蘭山莊 推兩蔣最愛餐點吸客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晚餐時間,帶您品嚐好料,先帶您看到兩蔣最愛吃的料理!宜蘭的棲蘭山莊,現在推出兩蔣父子餐,有"黃埔蛋"還有熬煮了八天的"復興鍋'',這鍋還有個小祕密,因為兩蔣父子生活樸實,廚師上鍋前,還得先把干貝撈起來,免得被罵。

您知道前故總統蔣介石和蔣經國最愛吃什麼菜嗎?宜蘭的棲蘭山莊,除了是兩蔣生前最愛的景點之外,現在還推出了兩蔣父子餐,有得打100下的"黃埔蛋",還有八天八夜熬煮的"復興鍋。不過這鍋還有個小祕密,因為兩蔣父子生活樸實,廚師上鍋前,還得先把干貝撈起來,免得被罵。

一整桌菜,都是老總統的最愛,這號稱兩蔣父子餐的盛宴,重現兩蔣最愛的料理,每一道都是講求廚師工夫的"手路菜"。老總統父子兩人,生活都很樸實,這一鍋叫做"復興鍋",過去只有過年才有,因為做工繁複,老母雞湯頭就要熬上八天八夜,加上蹄膀香菇碗豆等等配菜。

兩蔣愛吃的,都是家常菜,但是做起來可不簡單,像是這道"黃埔蛋",蛋白得打上100次,口感才會蓬鬆綿密。宜蘭棲蘭山莊的蔣公行館,是總統生前最愛的景點,現在民眾可以來這裡欣賞美景,又可以嚐嚐總統吃的菜,體會一下兩蔣父子的私房菜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