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19:33

疑財務出問題 興航明停飛1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航空史上頭一遭,復興航空驚傳停飛,今天中午先是因為訂位網站停擺,傳出停飛消息,第一時間興航還否認說是謠言,沒想到下午民航局證實,興航明天22號,將全面停飛一天,疑似財務出狀況。

其實前年和去年復興航空相繼發生2起空難,造成92死30傷,理賠金額近12億元。今年虧損更倍增,高達22億元,造成營運困難。雖然興航強調只停一天,但經濟部卻已經接到興航停業申請,而停飛沒有事先提出申請,也將面臨300萬元罰款。

復興航空還正常起降,但卻驚傳22號,要全面停飛一天,消息來的突然,旅客不敢置信。旅客,10月威航才收攤,才一個多月,母公司復興航空也自身難保,疑似就是因為財務困難,導致營運出問題。上午消息一出股價跌停,第一時間,復興航空否認,但民航局也下午卻接到通知,證實明天22號全面停飛一天,創下國籍航空史上頭一遭,民航局,復興航空是台灣第一家,民營航空,營運超過一甲子。

但是2014年的澎湖空難,還有2015年的南港空難,死傷慘重,若以和解的80個死亡個案計算,一案賠償1490萬元,理賠金額近12億元。壓的復興航空喘不過氣,2015年,已經虧損11億多,載客率不見好轉,2016年前三季,虧損暴增到22億元。經營雪上加霜。雖然只停飛一天,但晚間經濟部,又收到復興航空停業的申請,外界擔憂興航可能刻意隱瞞外界,勞動部也表示,復興最壞打算就是資遣1795名員工,22號興航將召開臨時董事會,倒底只停飛一天還是永久停飛,很快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