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2:51

膽經褲.磁石褲瘦腿? 中醫狠打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流行一種膽經褲,也叫磁石褲,就是在緊身褲大腿兩側、放上磁石,號稱不用自己動手敲膽經,就可以利用磁石,加強新陳代謝,甚至可以瘦腿,但中醫師打臉,強調磁石沒辦法取代手按穴道,按摩膽經也無法瘦腿。

許多愛美女性現在瘋迷穿這種"膽經褲"和"磁石褲",就是在褲子大腿兩側放上磁石,號稱不用自己動手敲膽經,就可以增加新陳代謝,甚至可以瘦腿,我們直擊業者,店員也說,會穿了褲子腿會變瘦,不過中醫師直接打臉,強調磁石無法取代手按穴道,而且敲膽經可以瘦腿的說法,目前也沒有研究證實。

想穿上褲子就瘦,是不可能的,說會幫助新陳代謝,現在流行這種膽經褲或是叫做磁石褲,就是在褲子大腿外側部分藏有磁石,沿著膽經,透過磁氣周波,外加負離子和紅外線,幫助下半身循環,我們實際到店裡頭走一遭,商品琳瑯滿目,問到這款磁石褲,業者這樣說,腿會瘦係金ㄟ嗎,仔細聽,會聽到業者話中有玄機。

對於膽經按摩中西醫大多認為,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是可以,但對於減重或者大小腿局部減肥的證據不足,不要期待有什麼真正的療效,增加代謝可以,但真的腿要瘦,不用動還是難啊,若要穿也要提醒您,穿著睡若磁石對到的位置不正確,小心壓迫到關節,磁石若破裂也要小心割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