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獻聲MV制服爭議 中山女中:下架道歉【影】

Jolin獻聲MV制服爭議 中山女中:下架道歉【影】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Jolin主唱的一首單曲「戀我癖」MV引發爭議,因內容提及的話題是霸凌,加上MV主角穿著的是「中山女高」的制服,引發校友及校方反彈,今(6日)中山女高發出新聞稿,嚴正譴責該MV,影響校譽,要求公開道歉並下架,而製作人陳星翰也在臉書上表示,此創作和蔡依林Jolin無關,而他說校譽不是建立在一件衣服上。(翻攝蔡依林臉書、陳星翰臉書、中山女高網站)

中山女高新聞稿全文:

嚴正譴責媒體負面教育創作,嚴重影響優良校風

由製作人陳星翰先生及謝宇恩先生所執導的最新MV「Starr Chen Feat.蔡依林 Jolin Tsai - 戀我癖EGO-HOLIC ( Official Video )」,演員身穿繡有本校校名之制服,演出內容嚴重損害本校清譽。

本校119年來素以培養國家女性人才及倡導優質學習文化著稱,119年來培育國家女性英才無數。該MV內容卻以校園暴力、霸凌為主軸,由穿著本校校服之演員,拍攝出誹謗、霸凌、惡意影射之畫面,讓視聽大眾感到極度不適,校方認為極度不妥。在此,本校嚴正聲明,學校是一個教育的場所,平日宣導防治霸凌等議題不遺餘力,任何媒體要宣傳任何議題應考量媒體的社會責任,不應以任何學校為影射對象,然影片中對本校聲譽的損害至為明顯,本校嚴正表達不妥並深感遺憾。

媒體創作本應基於提升社會善良風氣及優良創意為前提,該MV中明顯影射固定對象學校、畫面與內容嚴重違反善良風俗,讓廣大的閱聽人及校友觀看後深感不舒服與不悅,媒體應多著墨於正向的價值,善盡社會教育之責任,過度的暴力畫面將引發更多負面的效果,絕非「創意」可以包裝一切,再次嚴正聲明,亟盼該MV製作團隊立即下架該片,並公開致歉,以正視聽。

【戀我癖MV】

陳星翰Starr Chen臉書全文:

中山女中的同學及校友以及網友們大家好:

先跟大家解釋一下這首歌:

大家可以注意到歌名的開頭

StarrChen Feat. Jolin Tasi (feat. = Featuring)

*名字在前 = 誰的專輯/歌曲 = 誰的作品

*名字在後 = 客串/合唱/協力

也就是說這首歌是台灣第一次以製作人的身份發表單曲,可能大家還不太能熟悉這樣的合作模式。

在此我要感謝Jolin願意提攜後輩,並開放空間讓我們發想創作,所以這首歌的MV,從企劃到後製她都不曾參與。

基於造成Jolin的困擾,我很誠心向蔡依林本人、她的團隊以及她廣大的粉絲們道歉!想要針對這件事的人,請瞄準好靶心,我就是那個靶!

最重要的是,各位ㄧ直在強調的“校服跟校譽劃上等號”

在我的認知,ㄧ間學校的校譽不是只建立在一件衣服上,

而是有其他更穩固的東西在支撐!

一個團體的榮譽感並不是靠「同樣的服裝」就能獲得的!

我敢保證貴校根本不可能因為ㄧ支影像作品,去受到任何負面影響!

這一關最難過的,是你們自己內心、跟愛自己所愛的方式。

在昨天半夜我收到了大量的站內信息,

我一一的閱讀、並且回復。

大家的心聲我聽到了、也尊重每一個人的想法。

因此我加強了同學們反映音樂錄影帶中00:29~01:08馬賽克的處理。

希望大家的焦點放回音樂本質跟要傳達的訊息上。

Love & Peace

- Starr Che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