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19:57

男潰瘍性結腸炎 就醫丟工作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潰瘍性結腸炎常常被誤認為是普通腸胃炎而被輕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是潰瘍性結腸炎患者,而且被病痛困擾了四十五年,這種疾病常常一發不可收拾,一天會跑廁所很多次,台北有一位王先生還因為常常請假就醫而丟了工作,甚至還曾經在捷運上忍不住,排泄在褲子上。

王先生常請病假,連工作都保不住,講起話來有氣無力的他,是潰瘍性結腸炎患者,除了工作受阻,還曾經忍不住在捷運上排泄,發炎性腸道疾病主要分為兩種,潰瘍性結腸炎,主要在大腸和直腸部位呈連續性發炎,克隆氏症從口腔到肛門,甚至大腸和小腸,都會有跳躍性發災反應。

20歲到40歲的成年人最有可能發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被潰瘍性結腸炎困擾了45年,2007年還因此辭去日本首相,因為他嚴重時一天要跑三十幾次廁所,更可怕的是,這種病常常被當成一般腸胃炎而被輕忽,因為目前的發病原因還不明確,醫師提醒,只要腹痛、腹瀉和血便,持續或間斷出現三個月以上,就要即早就醫,從免罹患發炎性腸道疾病,一發不可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