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20:00

一夕失業 興航機師憂沒"錢"途

房業涵 宋佾璋 楊茜雯 吳權原 台北報導  / 桃園市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1700多名員工、一夕之間,全部失業!原本坐領20萬高薪的機長,有的要付車貸,有的準備正向女朋友求婚,現在都得擔心錢還付不付得出來,甚至有老機長自嘲,失業以後恐怕只能作大樓管理員,雖然華航、長榮表明,願意接收部分機師,但是門檻條件,對年輕的副機師來說,依舊很高,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現在不是很慘只有更慘165位機長代表165個故事,無法冒風險面對鏡頭,就怕資遣金再有變化,他是失業的復興航空機長!年輕不怕失敗還能再丟履歷,但老機長卻等不到卸甲歸田,老的機長說他們守了6個螢幕守了這個多年如今能去應徵的只剩大樓管理員因為同樣守著六個螢幕。

前一天還是人生勝利組,隔一天只剩失業辛酸苦,復興航空的無預警停業,讓1700名員工錯愕無奈,機長B我前一天還再上班就突然間接到消息真的很震驚現在能做的就是趕快找工作,但各家航空都有嚴格門檻,普遍都習慣使用自己培養的機師,假設轉職到長榮,外聘的正機長需飛行3600小時副機長2000小時。

但若是復興自我培訓的機師,機長平均飛行4000小時,副機長250小時就能飛行,也就是說,9成復興的年輕副機長,轉職會面臨卡關,機師像是有些年輕的機長大概就只有飛個500小時就會比較難找工作,沒看出公司要解散,如今卻換得一頭空,何時能再翱翔天空,沒人能給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