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21:09

協商破局! 勞方抗議不排除上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早上8點半,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但才10分鐘,雙方就因為名單問題不歡而散。資方還要求不得錄音錄影,勞方氣炸了,痛批復興資方破壞承諾,傍晚再度集結公司總部,下一步不排除走上街頭。有員工當初想說幫忙公司,出資認購股票,現在不只失業,連股票都成廢紙。

1700百多名員工一夕失業,前一天衝總公司抗議,隔天上午八點半召開勞資協商,不過復興總部大門不開,要員工從旁邊小門進入開會,資方不准錄音錄影,也不認同出席名單,勞方集體退出。

真心換絕情,有員工在空難後以18元幫忙認購公司股票,要和公司一起度過難關,如今廢紙一張,而資遣費怎麼領,工會要求年資再加五十萬,五十萬是從解約金三十萬,再加上到過年一共三個月的薪資。

不過復興只願比照勞基法,21日網友爆料可能結束營業興航不承認,22日卻宣布公司解散三百人衝總公司理論,23日協商失敗,預計24日再協商,員工就盼企業有良心、政府要介入,否則不惜上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