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13:43

房地稅大漲 大巨蛋成本翻倍!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房地稅大漲,台北市今年公告地價平均調漲30.38%,竟然讓大巨蛋也成了受災戶嗎?遠雄估算,如果以50年地租,加上40年房產稅,負擔高達300億元。遠雄表示,房產稅暴增的確沒有在招標試算範圍,對營運挑戰極大,但否認有棄蛋計畫。

六都房地稅大漲,讓大巨蛋成本也跟著翻倍,遠雄估算,如果以以50年地租,加上40年房產稅,負擔將超過300億元。現在傳出遠雄想直接「棄蛋」,和台北市政府解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質疑,遠雄想藉房屋稅議題,爭取不要砍營業樓地板面積,根本就是牽拖。台北市財政局估算,以大巨蛋位於的逸仙段,地租調幅達五成,50年地租算一算,要46.28億元。

蓋好後的房屋稅,也調高1.6倍,一年5億元,再乘上營運40年計算,大巨蛋的房地稅成本約246億元,離遠雄估算的300億有距離。但對遠雄而言,大巨蛋案歷經3任市長,但房地稅大增,卻不在估算之內。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否認棄蛋傳言,但是遠雄和市府每一段時間,都要上演的喊話戲碼,恐怕每次都讓進駐廠商,看了心驚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