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13:22

搶救昏迷女! 特搜隊員錯過班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消防局隊員莊璨瑋,帶家人準備從香港搭機返台,卻在機場發現一名女性旅客昏倒,衝上前幫忙急救,雖然這一救,讓全家延誤登機,但他妻子看到他救人的使命感,感動拍下畫面,PO上臉書,網友按讚鼓勵,一家人也在航空公司的幫助下平安回家。

女子沒意識倒在地上,一旁身穿背心的男子,馬上上前協助,緊急救護這名昏倒的女子,女子狀況越來越緊急,臉色開始反黑,幫忙急救的男子,其實自己的班機,馬上就要起飛了,他還是堅持,要等醫護人員到場接手才肯離開。

原來救人的男子,是現任新北市消防局南雅特搜隊隊員,37歲的莊璨瑋,消防經歷15年,也擁有高級救護員執照,一心想著救人,隨行懷孕的老婆也很支持,馬上安撫安置孩子,讓老公可以全心救人,突發狀況,讓一家人趕不上原訂班機,還好航空公司了解原因後,免費換票,讓一家人平安返台,莊燦瑋說,救人第一,就算沒如期搭上班機,人命還是最要緊,重要的一分一秒,千萬不能輕忽堅持守護每一條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