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20:13

天降"毛毛蟲雨" 店家崩潰掃不完!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帶您來看到,我們都看過天空下毛毛雨,但是你有看過貨真價實的毛毛蟲雨嗎?最近民眾行經高雄建國路和大順路一帶,一不小心就會被從樹上掉下來的毛毛蟲沾到,引起皮膚發癢紅腫,地上爬滿密密麻麻的毛毛蟲,這是小白紋毒蛾的幼蟲,附近店家相當苦惱,說這一個禮拜來,他們已經掃了上千隻的毛毛蟲,向養工處反映,都沒人來處理,不知該怎麼辦?

安全帽店的老闆娘拿著掃把,猛掃滿地爬的毛毛蟲,一臉苦惱,另一名員工小心翼翼,把爬到安全帽上玩耍的毛毛蟲,想辦法撥下來,可不能碰到毛毛蟲,一碰到手就像這樣紅腫刺痛,還有小朋友被滿地毛毛蟲嚇到,不止地上爬,毛毛蟲還在天空飄,高雄大順路和建國路口的行道樹,葉子被毛毛蟲幾乎啃光光,毛毛蟲就從樹上飄下來。

採訪車才停幾分鐘,就爬了好幾隻毛毛蟲,專家說這是小白紋毒蛾幼蟲,特徵是頭部紅褐色,身體黃白色,碰觸到幼蟲、繭或成蛾,皮膚都會刺痛,居民抱怨毛毛蟲大軍攻陷,已經向市府反映好幾次,都無人來處理,不過養工處後來還是有派人,噴灑食鹽水和消毒水驅離,但成效不彰,居民抱怨不然換他們來住這裡看看,感受蟲蟲環繞的刺癢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