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21:09

看到腳發麻! 高空走繩破紀錄

張樂 編譯

憑著兩根繩索,就創世界紀錄。以高空走繩索聞名的德國青年舒茲和團隊,選中了墨西哥市兩座摩天大樓、在離地244公尺的高空、拉起217公尺長的繩索。在眾目睽睽下,舒茲打著赤腳、頂著風勢,橫越墨西哥市精華區的上空,從一端走到另一端,寫下世界紀錄。

從這個高度看,人影已經夠小了。如果從244公尺下的地平線抬頭仰望,這人恐怕就只是一丁點。只見他在半空中搖搖擺擺,靠著雙手維持平衡。說時遲、那時快,他失去平衡掉下去了。還好身上的安全索扣在繩索上,否則下方沒有安全網的情況下,他可能摔的粉身碎骨。

除了失足一次外,他很快走完217公尺距離,在墨西哥兩棟摩天大樓之間創下最高最長距離走繩索的世界紀錄。頃刻之間,墨西哥市的繁華全在他腳下。25歲德國青年舒茲高鞚走繩索,憑的本事不只是年輕,更是經驗。

因為走軟繩索的難度比走鋼索的難度更高。在此之前,他在世界各地走繩索,包括大陸大戈壁沙漠、陽朔石林有他的足跡,奧地利峽谷森林裡也有他的身影。在不同濕度、不同溫度、不同風勢的環境下,尋求自然和自我身心條件的平衡。每一次挑戰都是一次經驗的累積,使他能創下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