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8:58

西班牙鬧笑話! 47層高樓忘蓋電梯

綜合報導

  西班牙著名度假勝地貝尼多爾姆,為了挽救長久以來低迷的人氣,正在建造一座47層樓高的雙塔大樓,來吸引觀光客的注意。但眾所期待的摩天大樓,竟然忘了蓋電梯,大樓都快完工了,才發現這麼嚴重的問題,真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正對蔚藍大海,俯瞰全區美景,住在超高摩天大樓上,漂亮風景就可以一覽無遺,坐落在西班牙知名渡假勝地,貝尼多爾姆的雙塔大樓,高200公尺,共有47層樓,這麼棒的地方,人人都搶著住,但是問題來了,室內裝潢游泳池通通一應俱全,這麼高的大廈,卻偏偏少了電梯。

  原來當初,建築師只打算蓋20樓,卻一時興起多蓋了27層,而多出來的這27層樓,電梯竟然就給他忘記蓋了,原本大樓的興建有一部分,是希望幫助貝尼多爾姆擺脫低迷人氣,製造話題,沒想到卻弄巧成拙,成了國際笑話。

  發生在西班牙的糗事,可不只這一樁,西班牙景氣蕭條眾所皆知,卻還花大錢蓋蚊子機場,同樣是機場,門口超冷清,行李推車沒人用,連大廳都沒看到半個人,當地政府砸了1.3億美金建造,相當於台幣39億多元,機場還擁有全歐洲最長的飛機跑道,但從2008年開始啟用後,使用的人卻寥寥無幾,整天連一個航班都沒有,最後只能落到變成蚊子館的下場。

  機場聯外交通不便,是乏人問津的一大原因,最後因為負債5億多歐元,不得不在2012年關閉,現在還要公開拍賣,民眾批評,西班牙經濟不景氣,政府亂花錢浪費公帑,是一大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