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2:58

勞團抗爭失敗 "1例1休"成定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一例一休,經過11個半小時抗爭,拍板定案,確定砍掉勞工七天假!先是在場內籃綠立委火爆衝突,最後綠營還是拼三讀過關,接著今天清晨的勞團不滿,以及工鬥青年夜襲總統官抵,都和警方爆發推擠!

手中的煙霧彈,用力往立法院丟,不滿議場內民進黨團針對"一例一休"強渡關山,6號下午5點24分,勞團丟擲煙霧彈,警方舉網攔截,舉牌警告違法,但勞團按捺不住情緒,往立法院青島東路大門衝過去,和警方發生嚴重推擠。

千名優勢警力阻擋下,勞團強攻不成,改灑冥紙諷刺民進黨;立法院門口冥紙滿天飛,有人甚至點火焚燒,警方緊急拿出滅火器撲滅,但現場抗議民眾還是不願散去,直到晚間8點,場內表決通過刪除勞工7天假,消息傳到場外,群情激憤。

唱名投下贊成票的立委,高喊"砍假兇手",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半,11個半小時抗爭,最後還是宣告大勢已去,工鬥噴漆,但抗議行動還沒平息;總統官邸側門,凌晨12點多出現20名工鬥青年在牆上噴漆,留下"砍假總統"的字樣,警方上前阻止,雙方爆發衝突。

一整夜抗議聲浪不斷,"一例一休"雖然成定局,但接下來該如何平息民怨,恐怕還是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