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傷2陸生 陸彩跑爆退費潮!

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彩虹粉塵爆炸案,有兩個大陸的女大學生受傷住院,他們是讀交通大學的碩士班,家屬也來到台灣說爆炸事件發生之後,大陸民眾意識到危險性,所以預定8月初8要在北京舉辦的彩色跑步之夜,本來是相爭人報名,現在有不少的報名者要求要退錢。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歐洲訪問。第一站跟歐盟領導人會面,並且順路訪問比利時之後到法國,這是大陸總理10年來第一次訪問法國。大陸媒體報導李克強這趟,中國跟歐洲可望對接一帶一路的倡議,也要推動中國跟法國的核電進一步的合作。

台胞證免簽注政策7月初一就要開始實施,民進黨的黨主席蔡英文,之前批評說大陸這個政策有政治目的,說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很沒法度接受,他說蔡英文這樣說很荒唐,因為這個政策是規哪年前,台灣先提出的要求。張志軍比如說,總沒凍叫別人開大門請你到厝內作客,煞硬把懷疑對方在飯菜內底下毒。

號稱人類文明七大奇觀的萬里長城,至少有30%的長城已經沒存在,部分結構體的大磚角,甚至被附近農民拆去蓋厝,很多地段的長城沒人看管,在遊客爬高爬低,大陸的學者對萬里長誠的保存狀況很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