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2:34

流感重症多2成 女昏迷40天救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流感疫情、來的又快又猛,重症比去年期多了兩成,有一名27歲女子感染流感,昏迷四十多天,幸好靠葉克膜搶回一命!就連歌手蕭敬騰,也感染A型流感,癱軟送醫,提醒您下週二,首波大陸冷氣團將來襲,最低溫只有13度,把握時間施打流感疫苗!

歌手蕭敬騰,昨天突然全身發冷癱軟,站不起來,緊急送醫發現感染了A型流感,已經服用克流感,要兩周才能恢復,晚上建中校慶的演出只能抱歉了,今年這波流感有多狠!ㄧ名27歲女生,想說年輕真好,從未接種流感疫苗,結果染上流感又是咳嗽咳血轉肺炎,加護病房昏迷40天,靠葉克膜三周後才搶回一命。

疾管署說今年流感高峰期11月就來了,比往年12月報到還早,而且又快又猛,重症人數目前有194例,比去年多了快兩成,近一個月病例數甚至高出5倍,咳了20天了,醫生最近門診,就是這樣能不防著嗎?

里長帶頭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要樓上揪樓下阿母揪阿爸快來打,目前接種人數比2009H1N1高峰期還多,下週二恐怕疫苗要開始缺貨了,偏偏下週二晚上入冬第一波冷氣團要衝過來了,下星期四和五威力最強,北部東北部最低溫13度,中部14度,南部15度,下週六才會減弱,身體千萬要保重,不要人家耶誕去PARTY你在家趴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