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09:16

北韓竊機密文件 駭南韓軍方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南韓國防部昨天坦承,軍方內部網路遭到北韓駭客攻擊,偷走部分機密文件。加上北韓日前針對攻擊總統府青瓦台進行模擬演習,因此將加強對北韓的監控力道,防止北韓進一步挑釁,製造朝鮮半島緊張。

南韓國防部坦承,軍方一台連接內部網路的伺服器,日前遭北韓駭客入侵,部分軍事機密外洩。軍方表示會深刻反省引起為戒,同時也會加強加密級數,即使資料被偷走,敵人也無法使用。

此外,北韓日前針對攻擊總統府青瓦台進行模擬演習,為了防止北韓進一步的挑釁舉動,南韓國防部將加強對北韓監視,包括追加部署監視和偵察兵力,同時請求美國增派監察員。而韓美日三國本週五也將在首爾舉行安全會議,討論如何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另外,在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方面,南韓憲法法庭昨天首度召開全體會議,討論預審及證據調查程序。由於案件龐雜,證據繁多,預計首度正式開庭審理。要到明年元月以後了。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