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20:10

2百萬韓人倒朴 打破30年紀錄

陳思瑜 編譯

南韓人民因為不滿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事件,已經連續五周,都在青瓦台附近舉辦要朴槿惠下台的示威行動,昨天南韓全國,更是有將近兩百萬人,不畏低溫走上街頭抗議,打破南韓這30年來的示威規模紀錄。

密密麻麻的人群,將青瓦台附近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憤怒的南韓民眾,連續五個周末集結,就是要催促總統朴槿惠趕快下台。隨著閨密門醜聞,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民眾怒火也越燒越旺,26號的倒朴行動,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全南韓加起來將近兩百萬人,不僅是韓國近30年來,抗議人數最多的示威,距離青瓦台也只有200公尺,大批民眾在黑暗裡,揮舞著象徵光明的燭光,包團青瓦台,要逼朴槿惠下台。

有女高中生戴著自製蠟燭面具,象徵心中不滿,而其他南韓人民也不畏近零度的低溫,從下午開始頂著風雪就在戶外靜坐抗議,現在倒朴幾乎是南韓人的全民運動,最新出爐的民調也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只剩下4%,已經很難領導國家。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3大在野黨上周四協商決定,最快本周五會在國會,提出對朴槿惠的彈劾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