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11:36

川普免費替我們打廣告!『台灣』關鍵字火速竄升

川普免費替我們打廣告!『台灣』關鍵字火速竄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意外的幫台灣打了免費的世界廣告宣傳!因為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電話熱線,「台灣」的網路關鍵字搜尋量,瞬間爆增。

而且川普本人還接連在推特上發文稱蔡英文是「台灣總統。」讓大陸網友群情激憤,大陸官方也緊急撤掉有關蔡英文被稱做「總統」的所有新聞,大陸網站被「河蟹」的一乾二淨。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統計了「Taiwan」的網路搜尋量,發現川普和小英講電話的新聞出來後,搜尋量在過去7天相比飆高許多,另外還交叉比對了「泰國」的搜尋量,發現反而下降了一點(因為外國人常把taiwan 誤認成thailand)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川普真的行銷一流」、「不管台美未來如何,能見度都大增了,好事」、「蠻有趣的現象」、「果然美國人不知道台灣的人不少」、「川普這推特一發一堆美國鄉民:Where's Taiwan?」、「免費廣告,何樂而不為」。(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