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3:13

候鳥挾禽流感 宜縣加強防疫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韓國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身處鄰近國的台灣,每年冬季也有候鳥過境,宜蘭上個月就在礁溪發現候鳥排遺驗出H7N7,H7N8禽流感病毒,為了防疫,縣府大動員,加強禽場消毒,因為宜蘭縣一年可生產1200萬頭雞鴨,年產值超過10億元,要保護宜蘭重要產業,也要保障民眾權益。

佔地4000坪,1萬兩千多隻鴨,這裡是宜蘭專門養殖櫻桃鴨的,興農畜牧場,每到候鳥過境時刻,畜牧場特別警覺,採取密閉式的禽舍,就是要隔離野鳥入侵,也因為是密閉空間,活動區域也很重要,平均一坪養六隻成鴨,全天候空調設備讓空氣流通。

人員進出,得穿防護衣,腳底也得徹底消毒,禽蛋場完全隔離,每兩三天全面消毒,不讓病菌入侵到小鴨生長環境,廠內業者加強防疫,廠外縣府更是密集派員環境消毒,因為礁溪發現候鳥排遺,驗出H7N7,H7N8禽流感病毒。要保護重要產業,更要讓民眾吃的安心,縣府也將設置遠端監控系統,要從源頭掌握疫情,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