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2:00

浙江再添2例! H7N9流感3死6病危

綜合報導

  剛剛看到,連浙江,也淪陷了,看來,疫情有擴散的趨勢。浙江這兩個患者、都是男性,到目前為止,大陸的確診病例,有九例,其中3人死亡。

  大陸H7N9流感疫情,似乎有擴散趨勢。繼上海、安徽、江蘇之後,浙江也傳出兩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兩名患者都是男性,而且其中一人已經死亡。到目前為止,大陸確診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累計9例,其中3人死亡。大陸人感染H7N9再添兩人,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省衛生廳通報,杭州有兩名男性,感染了H7N9禽流感,其中一名38歲洪姓廚師,3月7號發病,在轉院治療後,不幸已經在上個月27號死亡,至於另一名67歲的楊姓男子,還在醫院治療中,但情況非常不樂觀,而曾和這兩名病患,有過密切接觸的183人,目前都沒有出現任何,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另外根據大陸衛生單位,公佈的資料顯示,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潛伏期約為7天,症狀有發燒、咳嗽、頭痛、肌肉酸痛,嚴重者會出現重症肺炎,持續高燒39度以上,呼吸困難,而大截至目前為止,大陸H7N9禽流感的確定病例已有9人,其中3人死亡,再加上染病者都集中在,上海、江蘇、安徽和浙江,長江三角洲區域,讓人不禁懷疑,疫情已經在此區域悄悄蔓延,世衛發言人,哈特爾,另外世衛表示,按照基因序列分析顯示H7N9病毒,對於「神經氨酸酶抑制劑」,抗流感病毒藥物有反應,至於療效為何仍須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