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2:00

H7N9變異 恐由禽傳人變人傳人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這個H7N9病毒,已經造成多人死亡,讓很多專家憂心忡忡,世界衛生組織表示,H7N9病毒本來只在禽類之間傳染,但現在病毒出現變異,所以、可由禽傳人,另外,有媒體在醫院搬運死者的畫面,讓民眾人心惶惶。

  穿上隔離衣,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正在搬運東西上車,有媒體在浙江的湖州醫院拍到,工作人員搬運屍體的畫面,根據瞭解,這位死者就是H7N9的患者,不過工作人員毫無專業,不但戴著塑膠手套,當眾拖著遺體離開加護病房,還沿路大喊會傳染,讓其他病患很緊張,另外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有個病患也在負壓隔離病房搶救中,他張開嘴巴插著呼吸機,醫護人員正在投藥,但有多少效果,根本不知道。

  因為要怎麼對付這個病毒,目前連專家都還束手無策,而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說法是,H7N9病毒本來只在禽類之間傳染,但現在從病毒的基因分析中發現,病毒已經出現變異,所以可以由禽傳人,但國內專家還是很擔心,病毒可能會有限度的人傳人,因為傳染途徑還不清楚,面對未知的病毒,只能做最壞的打算,專家也提醒民眾現在到大陸,跟任何動物,最好都要保持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