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19:21

醫師荒! 8年後有病沒人醫?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醫師荒!8年後我們可能會找不到醫師看病,國衛院首度公布國內醫師人力短缺數據,推估到2022年,內、外、婦、兒、以及急診5大科,最多可能會少七千四百多名醫師,其中內科人力荒、最嚴重,全台可能缺3788人,其實最主要的原因,跟現在醫療糾紛多,還有不少年輕醫師、都往醫美發展有關。

這種時候我們缺他不可,但8年後,我們有病卻可能沒醫生看,國衛院預估2022年,內、外、婦、兒、急診5大科最多將缺7445名醫師,細心問診又是檢查又是解說,中老年人疾病復雜,內科醫師需求量最高卻也最缺人,胸腔內科的黃寒裕醫師很有感,很累,醫勞盟分析,兒科醫師,受少子化問題影響大還出現醫師執業年齡太高的問題,急診則是有很明顯的輕症濫用人力分配不均,但影響最大的,還是醫療糾紛,導致外科婦產科醫師紛紛走避,朝醫美發展更好賺,改善方式,長久累積的問題若沒有解決,五大科醫師荒只會越來越嚴重,以後沒人看病,就連醫生自己都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