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13:08

高市府強拆市場 老攤商抗議

邱君萍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抗議場面。高雄前鎮第一公有市場,因為開路,17年前市府和攤商及居民協議要搬到臨時市場,接著還會蓋新的大樓,讓他們使用,但十多年過去了,沒有新市場,現在等到的是要被強制拆遷;眼看家就要沒了,今天一百多戶居民和老攤商,走上街頭抗爭。

聲淚俱下,握著麥克風的手,不停的發抖,做了一輩子生意的市場,就要被拆了,心痛又氣憤,還有住在這裡的居民,更是無法接受;這裡是高雄前鎮第一公有市場,民國38年創建,是高雄市第一個公有市場,民國87年間,因為中華五路的開通,當時的高雄市府跟攤商居民達成協議說,先搬到臨時市場,六年後會蓋綜合大樓,一二樓還是繼續當市場使用。

然而大家等啊等等了10多年,等到的竟然是強制拆除,養一家人的攤子就快沒了,住了三四代的家要被拆了,百餘戶的人力抗強權,拉上布條走上街頭,誓死要捍衛這安身立命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