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20:27

協商破局! 興航工會蛋洗交通部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解散,員工持續抗爭,復興企業工會動員上百人到交通部前丟雞蛋抗議,要求交通部協助復興員工以合理的勞動條件轉職到其它航空公司,在和交通部協商破局後,工會成員轉往凱道靜坐,要求蔡英文總統出面解決勞資爭議。

復興航空地勤代表吳崇華,情緒相當激動,他們要求交通部出面,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收線收人,但協商宣告破局,工會帶領復興航空抗議員工,蛋洗交通部招牌,高喊交通部無能,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抗議群眾得不到答案,轉往凱道集結。

從興航轉職到華信的員工表示,在華信兼職時薪150元,每天工時6小時,卻是分散在早、中、晚三個時段,嚴重違反勞基法,轉職成功但感覺被虧待,他們希望總統蔡英文主持公道,復興工會代表遞交陳情書給總統府,並希望在12月22日,復興完成最後一波資遣員工前,政府能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否則不排除重返凱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