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9:21

蛋價每斤39元 創8個月新高!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愛吃蛋的民眾注意了!雞蛋批發價漲到每台斤39元,創下8個月來新高,平均1顆從4元漲到5、6元。養雞協會表示,主要是上個月菜價高漲,消費者改買雞蛋,加上蛋雞提早換羽毛、日夜溫差大,產蛋率下降才導致價格上漲。蛋已經這麼貴,有民眾卻買到上面有斑點的雞蛋,質疑是不是不新鮮,有沙門氏菌,專業的養雞業者說,這是正常的,也教消費者在家也可以簡單實驗蛋新不新鮮!

每日一蛋,小心這樣吃,你的荷包要大失血了,雞蛋現在批發價漲到每台斤39元,創下8個月新高,超市買雞蛋,原本1盒10粒裝48元現在漲到54元,漲幅超過1成,蛋已經這麼貴,還買到壞蛋,那不是更嘔。

有傳言說斑點蛋很可能是感染細菌,尤其是沙門氏菌,小朋友吃了會急性腸胃炎,發高燒,嚴重的人還會出現脫水症狀,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業者李先生說,「白的有斑的確不要吃,但紅蛋有斑是自然」,不要再誤會斑點蛋啦,想知道自己買的蛋新不新鮮,只要把蛋放入水中,下沉表示蛋新鮮,浮起來的話這蛋可能大有問題。

專家也提醒,買蛋時,別買有裂痕或是太大顆的蛋,外殼太過粗糙的也不要碰,要選外殼厚實的雞蛋,才能吃到新鮮健康也不會完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