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0:44

台灣農業行銷國際 4年力拚42億!

蕭秉儀 陳知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加強農業行銷,農委會成立「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打造蔬果的國家品牌,鎖定東南亞市場,目標4年後外銷營業額42億,更要拓展東協、南亞、紐澳新興市場,預計到2020年,與越南、泰國、印尼、緬甸等4個南向國家,全面農業合作。

戴上斗笠揹起竹籠,層層疊疊的茶樹,採用有機方式栽種,一到假日,吸引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來坪林,體驗採茶樂趣,像這樣休閒結合農業的,旅遊風潮正夯,農委會加強,生產加工及服務的串連,推廣水果旅遊及一日農夫。

國內推創新旅遊創造效益,對外減少對大陸依賴,增加農產品通路,政府推動新南向農業,預計到2020年,與越南泰國印尼緬甸等4個國家,全面農業合作,目標2020年,至少與新南向國家,建立10個合作示範場,提升海外農業行銷。

新成立的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扮演關鍵角色,未來強化生產集貨品管,建立品牌及海外行銷,目標4年後外銷營業額42億,8年100億,2019年的時候,農糧生鮮及冷凍產品,外銷成長率4年要達到40%以上,台農發公司整合資源,打造台灣蔬果的國家品牌,促使農業再現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