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20:14

台遠洋漁業 遭爆虐外籍漁工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關注外籍漁工血淚,有網路媒體踢爆、台灣船東漠視外籍漁工人權。他們發現、台灣每年有萬名外籍漁工被剝削,呼籲屏東地檢署重啟調查漁工死亡案,因為檢方認定是摔倒、傷口感染引發敗血症死亡,但關鍵畫面卻拍到、船上有人打他、疑似被虐,但屏檢卻以聽不懂爪哇話、草草結案。

他是印尼漁工SUPRIYANTO,在遠洋漁船上疑似被虐打致死,有家鄉的漁工看不下去,錄下他生前述說被打的影片,這段證實漁工遭虐打的關鍵證詞,監察院發現,檢方卻因為找來的翻譯聽不懂印尼爪哇話,漁工回答是引擎部門的人打他,檢方翻譯竟翻成兩個英文名字,還說AJIT是人名,而EDIKENYE是AJIT的弟弟或妹妹的意思,亂翻一通。

另外兩段影片,也明顯看出SUPRIYANTO臉部有疑似被打的嚴重腫脹,生前彌留時已經瘦成皮包骨,竟然都沒被檢方採信,最後簽結此案,認為死因是「於船上高處曬衣時失足跌落,導致膝蓋受傷,傷口感染敗血性休克而死亡,沒他殺嫌疑,如今監察院打臉,屏東地檢署表示已經重啟調查。

實際到印尼找尋不幸死亡的印尼漁工家人,他原本是長途巴士收費員,一個月只賺700元台幣,與妻子離異,勉強養活3個孩子,如今客死異鄉,他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有多少外籍漁工遭到不人道對待,司法機關和漁業署應該加緊調查,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