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8:58

蛇毒丸治皮膚病? 衛生局重罰!

綜合報導

  中部民眾投訴,今天打開訂閱的報紙,看到一張誇張的廣告單,賣蛇毒丸和蛇粉,廣告單上寫,蛇毒丸可以治療各種皮膚病,還能預防血管硬化,小瓶的150粒,賣1500塊,民眾照著傳單上的地址,發現是賣蛇肉的店家,老闆當場拿出三條乾燥的蛇,說只要付錢,就可以磨粉,衛生局表示,食品宣傳療效,明顯違法,最高開罰一百萬。

  一打開報紙,就看到藍色廣告單,大大的字寫蛇毒丸,大瓶兩千八百元小瓶一千五百元,仔細看內容,宣稱可以治療各種皮膚病,還可預防血管硬化,照著廣告單上的地址去找,是一家賣蛇肉的店,大門口擺著好幾個鐵網,裡面都是活生生的蛇。

  店員看到顧客上門,立刻拿出一大罐裝著黃色膠囊的蛇毒丸,還有土黃色粉末的蛇粉,老闆也跟著湊上來開始天花亂墜推銷,不但說吃了能解決皮膚問題,還可以治療過敏和氣喘。

  依照大小瓶價錢都貼在上面,最大罐的賣到三千五百塊,店員甚至拉著民眾走到一個鐵桶邊,打開鐵蓋,拿出一包塑膠袋,裡頭裝的是一隻已經乾燥的蛇,只要立刻付錢,他們就會當場將三隻蛇磨成粉,為了取信民眾,還拿出蛇粉送檢驗的證明。

  不過衛生局一看就說,來路不明的蛇毒丸蛇粉,要化驗有沒有摻雜西藥成份,但廣告單宣傳神奇療效,已經明顯違法,衛生局查緝動作得加快,誇張療效的蛇毒丸廣告,單夾報大量放送,不知道有多少民眾,會被療效誘惑購買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