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20:11

強風吹壞日船 海巡冒險救5人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驚險的救援場面!一艘日本籍帆船八重山號,行經墾丁海域,海象惡劣遇上10級陣風,導致帆船破損,船身進水機械故障無法發動,一度有翻覆危機,情況岌岌可危,恆春海巡隊接獲報案,冒著十級風浪危險,趕往救援,好不容易將船上五名成員,包括日籍船長,三名海大學生,一名韓國籍船員平安帶回漁港。

墾丁外海颳起十級陣風,如同颱風,海象惡劣,把這艘日本籍帆船,八重山號風帆都吹壞了,船體嚴重傾斜,海巡隊員冒著強風大浪趕來救援,先拋繩索將帆船固定,再把已經失去動力的帆船,慢慢拉回後壁湖漁港。

船上有五名成員,包括日籍船長、三名海大學生,以及韓國籍船員,他們21號從花蓮出港,23號開到墾丁1.6浬處帆船失去動力,船身進水機械故障,情況非常危急,多虧了海巡及時趕來,否則失去動力的帆船可能有翻覆危機,船長和船員都相當感謝救援,結束一場海上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