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20:12

藍色的咖啡豆? 吃下肚恐傷身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最近出現一種植物,會長出藍色果實,外型很像咖啡豆,因為顏色鮮艷的很特殊,當地人稱它為" 達",但專家說,這種植物叫做雞屎樹,和咖啡同科,所以外觀看起很像可以吃的咖啡豆,但最好不要拿來吃,小心傷身。

樹林裡,一顆顆藍到發亮的果子,很難不被它吸引,它的顏色藍的很飽和,和它有夠像,沒錯有人把它取了別名,叫阿凡達,但仔細看,這種藍色果子,外型和咖啡很像,左邊是咖啡豆,右邊是藍色果子,雖然顏色不同,但形狀乍看真的相似。

專家說,這種植物叫雞屎樹,顧名思義就是會出雞大便的味道,和咖啡是同一科目,所以外型確實有幾分相似,但因為沒有特別的研究記載,不確定有沒有毒,民眾可千萬不要因為它顏色漂亮,好奇摘來吃,目前在南投魚池鄉,以及日月潭山區,都可以看到它,坊間有人拿來製偏方用藥,專家提醒,雞屎樹的果子能不能食用還沒有證實,民眾還是觀賞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