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20:42

睡工寮沒水電 貧夫妻慘澹度日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對夫妻,窮困到無家可歸,在一處私人工寮居住,過著水沒電的生活,夫妻倆靠先生撿回收和微薄補助,勉強過日子,居住的工寮內外堆滿垃圾,連洗澡水,都是從水溝捞,燒開來洗,不少善心人士提供三餐,社會局接獲報案後已經介入處理。

進到工寮放眼望去,撿來的資源回收垃圾到處堆,根本是小型垃圾場,你能想像,這是人住的嗎?但,就是有一對夫妻住在這裡,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連床在哪裡都找不到,走到外面,房子外就是大型垃圾場,一堆一堆的資源回收,全是先生撿來的,賣錢才能讓他跟有輕度智障的太太,還有一群流浪狗稍微吃飽。

夫妻倆無家可歸,看到路邊有廢工寮,就住下來,但沒水沒電,洗澡水還要去水溝裡撈來燒,靠著撿回收微薄補助,還有善心人士的資助維生,當地社會處,還有鄉公所已經介入幫忙,希望能幫夫妻倆,搬到環境好的地方住,而不是住在垃圾堆,過著沒水沒電的原始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