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嘸學生! 少子化衝擊6所大學減招

招嘸學生! 少子化衝擊6所大學減招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的結果,再次衝擊大學招生。去年技職體系學校,已有高鳳、永達兩所技術學院關門;台南的興國管理學院因註冊率太低,去年已被列為退場轉型的「重點輔導學校」,這個月還是遭教育部處分停招。教育部月初公告104學年度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康寧大學註冊率太差,被勒令核減招103人,減幅近1成5;東海、台灣首府大學等5校,則主動申請減招,減招名額日後可申請恢復。

教育部高教司表示,由於大學招生名額總量管制,近年核招名額都不會有巨幅變動,今年由於興國已被停招,未核定任何招生名額外,康寧則因連續3年新生註冊率未達7成,遭處分減招103人,是減招人數最多的學校,今年康寧核招名額只剩下585人。

康寧大學校長金榮勇說,學校因註冊率不佳而遭減招,「心裡已經有底」,並未造成太大影響,而且教育部已通過康寧大學與康寧護專合併案,預定今年8月合併後,2個校區學生總人數將達5300人,學校會考量合併部分重疊系所,加強發展重點科系,另學校財務穩健,營運沒有問題

此外,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今年減招100人、真理大學台南校區減招98人、東海大學減招30人、稻江大學減招16人、玄奘大學減招7人。教育部高教司指出,這5校因經營、招生等考量,採「名額寄存」方式,主動向教育部申請減招,寄存名額日後可再恢復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