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2:58

伊拉克摩蘇爾開戰! 5萬軍剿ISIS

許哲瑜 編譯

伊拉克要殲滅ISIS,攻打大城摩蘇爾。伊拉克政府軍及庫德族部隊,組成五萬聯軍,加上美歐多國戰機、空襲支援,第一戰就傳出捷報,這場戰爭,大家竟然可以透過網路體驗!除了CNN記者深入戰場連線,遭敵軍掃射,半島電視台還在臉書直播戰況!

伊拉克「摩蘇爾大戰」開打了,由伊拉克政府軍及庫德族部隊等五萬聯軍,加上美歐多國戰機空襲支援,伊拉克首役就傳出捷報,持續向ISIS逼近。CNN記者深入戰場連線,遭敵軍掃射,完整紀錄了慘烈激戰,而這場戰役也首次由「半島電視台」在臉書直播戰況,超過85萬人次收看,徹底顛覆大家對戰爭的想像。

砲火連攻,伊拉克聯軍逼近摩蘇爾,打擊ISIS領地,槍林彈雨敵軍強烈反抗,部隊隨時都要掌握ISIS動態,像是突然間,一輛車直接從沙地直奔而來,汽車炸彈在火力圍攻下,沒有得逞在遠方爆炸,另一頭還有人肉炸彈客悄悄襲擊,聯軍警戒,炸彈客當場自爆炸得粉碎,17號由伊拉克軍和庫德族、伊斯蘭遜尼派戰士,組成的五萬地面部隊,向ISIS重鎮,也就是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進逼,面對ISIS約8000名恐怖分子頑強抵抗,還得顧慮城內多達150萬無辜民眾,開戰第一天美法多國加入空襲支援,伊拉克軍搶佔先機,CNN記者也深入前線報導,卻差點捲入激烈交戰,連線到一半敵軍瘋狂掃射,部隊閃避大家隨時撤離,轉換陣地鋼盔迷彩全副武裝,保持低頭環伺,「摩蘇爾大戰」,各外媒高度關注,半島電視台更是首次在臉書直播戰況,現代戰有超過85萬人次收看,這場硬仗才剛剛開打,要收復摩蘇爾,恐怕得先面臨空前人道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