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蟒蛇會開門 進出沒問題

張樂 編譯

蛇,讓許多人渾身不自在。但是美國有一條名叫朱利亞斯的蟒蛇,卻讓人出乎意料地聰明溫馴。不僅讓飼主家裡的小寶寶在牠身上爬來爬去,牠還會打開家裡好幾扇門,自由進出。飼主說,朱利亞斯也是多次嚐試才學會扭開門把的,可見蟒蛇腦容量小,但卻挺聰明的。

娃娃笑的開心,正在練習爬行。而他趴上去的黃白相間、軟軟的物體,不是毯子不是抱枕,仔細看,還有魚鱗一般的菱格紋路。原是那是一條名叫朱利亞斯的緬甸黃金蟒,是這個家的重要成員,重要到主人能讓朱利亞斯四處爬行。朱利亞斯的溫馴,看得見;而他穿梭各個房間的方式更能看得出它的聰明才智。因為它大概是世上唯一一條會扭開門把的黃金蟒。朱利亞斯先把長長的身軀貼進門板,然後貼著身蜿蜒爬行,粗壯的頸部和力量能支撐它的前半身挺上門把,找到支點後,靠著身體的重量下壓門把,這道門的鉸鏈的方向是內開型的,如果換個方向,門把就被它扭開了。看不出朱利亞斯腦袋小小,透過嚐試錯誤的方式,學會開門,挺聰明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