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09:51

不滿選舉遭駭 美驅俄外交人員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29號宣佈,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和他們的家眷,限定他們在72小時內,離開美國,歐巴馬此舉,是為了報復俄羅斯駭客,發動網路攻擊,干擾美國總統大選。

即將缷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俄羅斯駭客,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發動網路攻擊一事,做出了反擊行動,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在美外交人員,要求他們及其家屬,在72小時內離開美國。

據了解被驅逐的35名外交人員,來自駐華府大使館,及駐舊金山領事館,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和總參謀部情報總局的情報人員,美國政府指控這些外交人員,從事跟外交身份不一致的事,另外美國還關閉了,俄羅斯兩棟,分別位於馬里蘭州和紐約,負責情報收集工作的建築物,對此俄羅斯外交部回應,表示美國的制裁措施,只會適得其反,有礙美俄兩國友好。

至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可能在走馬上任後,撤消這項行政命令,但白宮一名資深官員認為,如果川普真的如此,將是非常不明智的舉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