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09:29

辦刁婦大快人心 花圈謝警像靈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前,近日擺了4個大花圈,因未署名,警方說,可能是因警方替圖書館送辦1名不理性婦人,換得圖書館員掌聲,因而有支持者送花圈致謝。警方指出,本月27日下午,1名婦人到市立圖書館借用電腦,該時段已有民眾登記,婦人認為電腦桌沒人用,她就有權利使用,她不聽圖書館人員解釋,大聲辯論,館員無奈報警。

北門所警員到場,婦人拿手機對準警員錄影,並指責館員;有市民要求婦人小聲一點,婦人的箭頭又轉向那名市民,這時警方已3次制止婦人勿大聲喧嘩無效,最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強制將她帶離現場,處以行政裁罰,換得現場民眾一片掌聲。

婦愛投訴今年就逾千件,28日北門所收到花圈,寫著「大快人心」、「警察辛苦了」、「一群飽受驚嚇、霸凌的基層公務員」,但未署名,令警員備感窩心。警方透露,不僅基層公務員遭婦人霸凌,連警察也常常挨她告、被檢舉。

根據警方統計,這名婦人今年已投訴30多名警員,都已成案,若連未成案的,婦人今年投訴已超過千件,警員私下指出,婦人常找攤販、公部門、超商、路人麻煩,欺負民眾不懂法律,逼民眾和解。

警方舉例,之前有2名市民在路邊出車禍,1人罵對方髒話,當時婦人路過,認為自己被罵,提告公然侮辱,警員到場處理時,好言勸她「人家罵╳╳╳,也不是在罵妳(指婦人)」,婦人卻告警員公然侮辱。

婦人還檢舉攤商,拿錄影畫面到警所報案,警員為查證攤商身分,拿錄影畫面向攤商求證,指著影像問攤商,是否為畫面中本人,沒想到婦人知道後,立即告警員洩密。

地檢署統計,婦人提告20多件,大多是強制罪、誹謗罪及公然侮辱,挨告僅5件。警方說,原本警所對洽公民眾開放,但為了嚇阻她,還在警所內架設「辦公場所非請勿入」告示牌,不讓該婦人進入。

律師:可告誣告反制,台南律師洪梅芬指出,針對濫訴者或檢舉達人,應該要以反控「誣告罪」、「陷害教唆罪」來抵制。另外,若民眾有脫序行為,也可以通知衛生局檢視是否須強制就醫。

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洪銘憲說,濫訴者是抓住民眾不敢上法院的心理,想找和解機會,建議遇到濫訴者一定要反告誣告,可以到法扶尋求諮詢,若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法扶可以提供免費律師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