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08:58

軍人版宥勝 遭控騙12女財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紀出包!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一名與藝人宥勝神似的李姓上士招募員,被控利用至校園募兵的職務之便,與一名女大生交往並發生性關係,且謊稱「家中旅行社需錢周轉」借四萬元。她指控李疑劈腿十二名女子,欠債百萬元,根本騙財騙色;軍方上月調查後將李記過並調職,李雖坦承曾劈腿,但否認詐財,且明天將退伍。軍方說將該案移法務組調查,因難認定李借錢時用詐術,也沒有避不見面,不構成詐欺。

軍中人權促進會長陳碧娥痛批,李姓上士利用職務之便欺騙女學生感情及金錢,怎會沒違法?如今軍方未移送法辦,還讓李報退,「分明是逃避責任!」兩女學生指控李輿靖「希望我陪他睡覺」、「能不能先幫我調5萬」,是騙財騙色。

「希望我陪他睡覺」,李輿靖(二十九歲)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從軍十四年,身高一七八公分,長相酷似藝人宥勝,去年七月派任馬防部人事行政處上士,負責至高中職、大專院校招募志願役,月薪四萬六千多元,軍方說李是八名招募員中績效最好的。

一名女大生(二十歲)向《蘋果》爆料,指今年三月李輿靖至該校募兵,她留下個人資料,怎料李三天後撥打電話和她聊天,雙方隔月交往,並發生性關係。今年六月,李以「家中旅行社需錢周轉」,向她要求「能不能先幫我調五萬,很急」,她先匯款兩萬,該月前前後後共借李四萬元。

女大生指出,上個月從李輿靖的同袍臉書留言發現,李積欠多名女子錢,甚至懷疑李同時與十二名女子交往,其中一名交往對象是軍備局女士官,借李四十七萬八千元;另一名女護校生,雖未被借錢,但常被李要求發生性關係,該女在聊天軟體透露:「或許我十八(歲)了吧,他三番兩次的希望我去他家陪他睡覺!」。

馬防部政戰主任余熙明,證明接獲女大生和女士官的舉報,經查李利用職務之便,和女大生聯繫並交往借錢,已違反軍中招募規定,上月底將李記兩過且調職,李隨後報請退伍獲准,明天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