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06:00

植樹節同樂? 官坐帳篷.童吹冷風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前天是3月12日植樹節,金門縣政府和防衛指揮部,舉辦植樹活動,原本希望民眾一起來種樹同樂,卻遇上大陸冷氣團來襲,上百名的國中、小學生們,就冒著寒風,在攝氏10度低溫下,站了整整1小時,拼命打噴嚏,但是縣府官員和軍宮,卻坐在帳篷裡避風,強烈的對比,也引發爭議。

  把手上的小樹苗種到土裡去,為的就是慶祝植樹節這一天,只是植樹活動卻碰上大陸冷氣團來襲,就連縣長在台上致詞,都忍不住喊冷。因為金門今天只有10度低溫,冷風呼呼吹來,讓旁邊的大樹都左右搖晃,台上的官員雙手緊握放在胸前取暖。

  只是台上官員有帳篷可以遮蔽,但舞台下上百名國小學童.國中生,卻只能站在空地上任憑寒風呼呼的吹,猛打噴嚏,也讓官員們的致詞變成小朋友罰站時間。這畫面也讓前來參加的家長抱怨連連,校方也坦承疏失,這段插曲也讓原本植樹節,種小樹苗卻演變成似乎是殘害國家小小幼苗的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