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吐瀉 渡假村水檢出諾羅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又是諾羅病毒惹得禍,日前我們為您報導,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畢業旅行,住在屏東墾丁統一渡假村,用完早餐後,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兩所學校加起來246人就醫。現在檢驗報告出爐,衛生局人員從渡假村洗滌水源和製冰機冰塊,檢出諾羅病毒,確認為感染源,兩所學校已經要求渡假村要負起補償責任。

三月五號,安康高中畢業旅行學生,虛弱的互相攙扶才能走出餐廳,後頭這名男學生更慘,手裡拿著塑膠袋邊走邊吐,好可憐。嘔吐不舒服學生太多,還出動3輛遊覽車,緊急將學生送往阮綜合醫院。另一所明湖國小學生,小朋友們也是上吐下瀉就醫,好好的畢業旅行成了醫院急診室之旅,家長們都急壞了。經過衛生局採樣檢驗,在學生住宿的墾丁統一渡假村檢出諾羅病毒。衛生局說,因為受害人數不少,最高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業者最高七年以下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渡假村業者全面大消毒,也承諾負起補償責任。

諾羅病毒威力強勁,從武陵農場到南台灣的墾丁,也提醒餐廳要注意衛生,民眾用餐前要多洗手,盡量減少病毒的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