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3:10

熊本災民睡車上 罹"經濟艙症"亡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熊本縣連續兩次強震,當中還有將近六百次的有感餘震,昨晚又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災民嚇的不敢回家睡覺,不過睡車上好幾天,已經有災民因為罹患「經濟艙症候群」而死亡,擠在避難所的災民則是要擔心「諾羅病毒」傳染,災區衛生條件惡化,物資不足,當地高中生用椅子排出求救訊息,引起媒體關注。

熊本縣大地震,在立野地區震出了長800公尺、寬150公尺、深達20公尺的裂縫,河陽地區也出現了長650公尺、寬400公尺的,大規模土石鬆動,禁不起下一場大雨,因為裂縫附近還有其它龜裂現象,要是有餘震或大雨裂縫會更擴大。

兩次強震接著是將近600次的有感於震,有些災民寧願睡車上也不敢待在家裡,不過這一擠也擠出健康問題,兩隻腳跟膝蓋都不舒服,因為伸不直也不能彎曲,在封閉空間待太久,出現「經濟艙症候群」,有災民因此昏迷送醫、最後喪命。

而在各避難所、總共20萬災民要擔心的是「諾羅病毒」,災區衛生條件惡化,水電瓦斯不通又沒得吃喝,高中生用椅子排出S求救,照片經過轉發,物資終於送來,不過政府答應要給的90萬份糧食援助,19號就會發完,現在的每一滴水都不能浪費,剩下的水先洗碗,洗碗之後再拿去沖馬桶。

跑道和機場大廳受損的熊本機場,19號早上恢復部分國內線起降,不過目前只進不出,機上乘客都是大包小包,帶物資來給災區親友,當地超商也加速恢復營業,儘管架上商品有限,也算是災區跨出復甦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