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19:40

遊客硬闖武界部落 居民火大!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武界部落的上游溪床是乙種管制區,進去都要申請入山證,而且水利局規定,車輛禁止進入,但當地巡守員經常碰到硬闖的遊客,還有不少人無視法律規定,直接開吉普車進山,汙染環境,巡守員出面阻止,還被嗆聲,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

穿著橘背心的露營業者,火氣很大,因為他帶客人上山,卻被巡守員半路擋下來,巡守員不讓步,業者沒轍,遊客也超傻眼,露營業者帶大批遊客,騎單車入山紮營,卻沒事先申請入山證,還有吉普車,一輛接一輛開進來,直接越過河床,巡守員想擋都沒辦法。

這裡是南投信義鄉的武界部落,山谷間的好山好水,令人心醉,每到冬季枯水期,更吸引不少遊客入山溯溪,但這一大段上游溪床是乙種管制區,沒申請就不能進入,水利法更明文規定,車輛禁止進入,但不少遊客,為了飽覽武界美景,開吉普車硬闖,破壞環境,違反水利法最高開罰5萬元,入山沒登記更違反國家安全法,要罰1萬五,最無奈的還是當地部落居民,義務當巡守員守護環境,保護遊客安全,還無辜被嗆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