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23:37

腳傷不敢"踩" 小象靠游泳復健

張樂 編譯  / 泰國

泰國一頭五個月大的小象誤踩捕獸夾,導致左邊前腳受傷。但是醫生卻發現,小象受傷的心理陰影揮之不去,使牠沒有勇氣再用那隻受傷的腳,反而讓牠成為跛腳,獸醫現在決定透過水的浮力替牠復健。

獸醫和保育員陪著小象走向游泳池,五個月大的小象左前腳包個護墊,走起路來有一點跛,但是護墊拿下來之後,小象跛的更厲害,因為少了腳趾腳掌,牠根本不敢把左前腳踩在地面上,最後是用三條腿在走路,看起來相當吃力。

若再過一陣子,牠越長越大、體重越來越重,還是這樣三隻腳走路,後果更難想像,因此獸醫決定,用人類傷患復健的方式~游泳,來重建小像的肌肉力量和自信心,小象一下水,大概不習慣,只見牠不斷地揮著鼻子,瞪著大眼睛,害怕溺水。

鏡頭潛到水下,難怪,就算是人類的小孩子下水後,如果腳踩不到池底,也會因嗆到水而嚇個半死,小象不斷地揮動四肢,還好保育員發覺了,托住牠的腦袋浮在水面上,小象才恢復平靜。

這頭小象因為不慎誤踩捕獸夾,而傷了腳,獸醫發現牠在其他母象的照顧陪伴下、傷勢復原的很快,但是需要心理建設。因此安排游泳復健,這已是牠第二堂游泳課,再過幾次可能會更順利,預計再過兩個月,牠不必再靠義肢時,復健就大功告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