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佳大豐收 高麗菜一顆十元

 / 屏東縣

  台灣農產品提早遇上寒冬!繼香蕉、橘子價格狂跌後,屏東的高麗菜,一顆跌到十塊錢!果農說因為氣候太好,高麗菜大豐收,供過於求,讓價格降到谷底。

  辛辛苦苦種出來的高麗菜,狠狠往地上摔,因為高麗菜價格創新低,農民苦不堪言,看著滿園翠綠青菜卻無人購買,氣到直說乾脆別賣了!屏東萬丹的高麗菜農,近日愁雲慘霧,看看園區高麗菜明明又大又脆又新鮮,剝開更是鮮度十足,卻因為今年氣候良好,高麗菜大豐收,高山高麗菜和平地一樣產量大增,導致供過於求,菜價低落。

高麗菜價格,颱風時期一斤漲到一百~一百二十元,平常期則是一斤還有三十~四十元的價格,最苦的就像是最近的盛產期,一斤狂跌到只剩十~十五元。實地走一趟傳統市場,裡頭的菜販也感嘆高麗菜賣了根本賺不到錢!

高麗菜大豐收,菜農本該興奮又開心,但是豐收的結果卻是供過於求,讓菜價跌到谷底,真不知道農民們是該哭還是該高興!(記者王靖淳、張夢熊、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