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21:42

華北霧霾往南移 廣東也"灰"了!

蘇雅容 編譯

大陸華北地區,最近飽受霧霾所苦,民眾出門口罩不離身,呼吸都難受,能見度差交通也大受影響,這波華北霧霾已經慢慢往南移動,廣東地區也開始進入灰色世界,能見度急降,部份城市發出黃色警報。

大陸霧霾空污有多嚴重,這段縮時影片,紀錄北京的央視大樓,只要15分鐘,就遮到看不見,從北京開出的白色高鐵列車,變成髒髒的咖啡色,民眾想出門,各個苦不堪言,民眾,就是我覺得我的呼吸啊嗓子啊,特別難受包括鼻孔都特別難受,老人跟孩子都不出門了,咱們要上班一出門都要戴口罩,馬路上,人人戴上口罩,口罩變成出門的基本配備,不出門、躲家裡的,也要特別注意。

尤其是家裡有嬰幼兒,空氣清淨機24小時運轉不停,濾紙髒了立刻換,還要這一台,提供消毒過濾過的乾淨空氣,這非常的昂貴,但是想到健康是無法交易的,健康無價,能負擔的人咬牙苦撐,社會底層的,只能自求多福,這波華北霧霾,北京地區已經漸趨緩和,不過霧霾往南方移動,廣東地區能見度下降,部分城市已經發出黃色預警信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