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13:01

要國產標章 營養午餐恐沒人接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小朋已的健康,農委會和教育部推動,以後國中小營養午餐的國產食材,都要有四章一Q,包括CAS有機農產品、CAS台灣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以及吉園圃,和QRCODE,但團膳業者喊苦,這樣一來成本至少增加一成,學校也很擔心,會沒有廠商競標。

廚房裡正在備料,準備香噴噴的營養午餐,葉菜類菇類肉類,各式營養都顧到,這是北市公館國小的營養午餐菜單,三分之二是國產食材、三分之一是進口食材,不過以後國中小的營養午餐,依規定都要有"四章一Q"。

使用國產標章食材,團膳業者成本至少上漲1成,原本每位學童一餐55元,就會變成一餐65元,一口氣上漲10元,校方擔心,這樣一來根本沒有廠商願意承接。

成本變高利潤變少,恐怕沒業者要接賠本生意,農委會表示,會繼續跟團膳業者、地方政府溝通,希望不要漲了午餐瘦了學童,校方則建議,除了政府補助,或許也能採取"契作"方式,農民有保障,食材供應穩定,學童也能吃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