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9:33

大閘蟹"灌水"? 煮熟驚見膠狀物

陳建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從中國買來的大閘蟹民眾煮熟後,剝開來發現裡頭出現白色膠狀物,懷疑是黑心業者,注射進去的膠狀物,詢問飯店飯店主廚表示,大閘蟹一兩價差上百元,有很可為了就是黑心業者為了訛詐消費者,注射進去的增加重量提高售價。

剝開大閘蟹,肥美的蟹黃旁,出現白白的像膠的物體,買來的6隻大閘蟹撥開看,全都無一倖免,到底這白色膠狀物是甚麼?飯店主廚拿出料理常用的食用明膠,加熱水溶化後,放涼就成了透明果凍狀,懷疑是從蟹的後面殼的接縫處,灌進去的為了是增加重量。

大閘蟹單價高,差一兩價格差很多,但這樣的黑心蟹,主廚說在台灣不太可能出現,民眾如果擔心買到黑心或不健康的蟹,主廚有撇步,而在中國不只有黑心蟹,之前爆出用化學藥水漂白的蘑菇泡,用肉膠把碎肉黏在一塊的厚切牛排,甚至回收客人吃過的肉給下組客人吃,有夠噁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